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我市举办“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市工商联经济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26 09:16

4月22日,我市举办“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丛培智主持。

仪式发布了《汇聚力量再出发  振兴乡村再建功--赤峰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表彰了优秀民营企业家“名誉村主任”,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市工商联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赤峰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赤峰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工商联主席杜金宏要求,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继续发挥出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涌现出来的精气神,踊跃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坚持参与乡村振兴同发挥企业优势有机结合,走出一条互惠互利、富有特色的村企共建共赢的路子,一如既往做好双赢共荣。她强调,市工商联作为行动的牵头组织者,要做好牵头抓总,积极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有为的亮丽风采。

孟和巴特尔在讲话时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发挥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把行动作为一项重大使命任务系在心头、抗在肩头,用心谋划、用力推进。

孟和巴特尔强调,要加强和完善顶层设计,完善配套实施体系,健全民企发展政策支持和保障体系,让民企有“兴”的条件和能力,把更多民营企业力量汇聚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沟通协调、调度督查、集体研究、宣传推介、先进表彰等机制,建好台账、列好清单,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到实处。

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在现场参加仪式。各旗县区相关单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