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紧锣密鼓,各地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正在逐步开展
作者:周学军 来源: 发展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58

2022年是宁城县“巾帼示范 美化家园”行动第一个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4月,县妇联召开“巾帼示范 美化家园”行动动员会,制定出台了《宁城县2022年“巾帼示范 美化家园”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宁城县美丽庭院评分标准》;线上线下发布《宁城县妇联致全县广大基层妇联执委的一封信》和《宁城县妇联致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筹集12万元资金购买300余公斤种子、20万株花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今年的“巾帼示范 美化家园”行动全面推开。



3月,克旗妇联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制定出台了《2022年克旗妇联<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实施方案》,并启动了“巾帼庭院经济示范项目”,引导妇女利用房前屋后发展经济,通过为示范村—万合永镇新村组挂牌“巾帼庭院经济示范家园”、免费发放鸡心果树苗、提供技术人员指导等措施,实现家家院内有树、树上有花、花落有果,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增加村民收入,推动“美丽家园”创建工作与发展庭院经济同步进行。



4月,阿旗妇联制定出台了《旗妇联“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的“美丽家园”创建工作要以“四美四比四赛”为标准,抓试点、树典型,并在全旗范围内全面推广。经综合考量,旗妇联选取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较好、基础设施相对完善、老百姓生活比较富裕、小镇规划基本完善的双胜镇三座山村为试点,并就村内土地条件、气候环境、村民意愿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最终决定在村部广场及道路两旁种植鲜花美化环境,在各家各户庭院外种植黄豆提升经济效益,将三座山村建设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活动试点,为在全旗范围内进一步开展“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