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知识助力产业升级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赤峰市举办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作者: 来源: 赤峰市科学技术局_科技资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03 09:26


2023年3月28日,由赤峰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赤峰数字创意产业孵化基地承办的“赤峰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元宝山区科技局和宁城县工科局业务相关人员、经市科技局备案的科技特派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赤峰市科学技术局邀请了赤峰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牧民科技教育科高级讲师刁川、赤峰学院农学院院长赵雪梅、赤峰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赤峰市农牧局讲师团团长江泽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共计两天。讲师从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农产品电子商务、创意农业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为学员们讲解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指导农副产品新兴的销售渠道,梳理分析现代农牧产业发展新方向,为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近年来,赤峰市科技特派员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和带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等,输送科技智力到乡村,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乡村振兴画卷描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赤峰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心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