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员到巴林左旗开展帚用高粱播种前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 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9 11:1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等6部门《关于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的通知》要求,集中支持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近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高粱赤峰综合试验站站长成慧娟研究员到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开展帚用高粱播种前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帚用高粱播种生产技术方面进行,包括品种的选择、种子的处理、化肥的施用、不同品种的密度要求、播种期间的注意事项等。培训结束后,科技人员对参会农户进行了高粱生产情况及当地技术需求等方面的调研。

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种植笤帚苗历史悠久,年种植笤帚苗面积占整个巴林左旗笤帚苗种植面积的1/4-1/6,是全旗主要的笤帚苗种植基地、精品笤帚研发基地、笤帚苗销售集散地。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及笤帚苗品种的更新换代,本地区急需抗倒伏、质量好、适宜机械化收获的优质笤帚苗新品种。为此,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为其带去本所研发及全国引进的笤帚苗品种4个,在当地进行筛选试验示范。

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高粱赤峰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隋虹杰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