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部门在行动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结对包联”工作组到巴林左旗开展对接调研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39

为推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加快发展,在自治区级领导“一对一”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的同时,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结对包联”帮扶巴林左旗。5月18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华带队赴巴林左旗开展对接调研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泽民、旗委书记任玺、旗长秦怀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旗政府副旗长张映杰介绍巴林左旗基本情况,工作组对公司基本情况、产品和产业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部门工作进行发言。

王振华指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作为央企,住在内蒙古、得益内蒙古,服务内蒙古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农牧业现代化离不开机械化,集团将积极调动垂直和横向资源,从农牧业全产业链角度为巴林左旗提供优质服务。



郭泽民强调,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的奉献精神值得高度赞扬,倡导双方开展多角度合作,市乡村振兴局也将提供必要的支持,以科技支撑补齐巴林左旗农牧业发展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秦怀东表示,巴林左旗将在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农牧业重点项目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与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并建立长期协作关系。

工作组还实地到巴林左旗亿亨源草编制品有限公司、查干哈达苏木肉牛产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亿禾家庭牧场、辽上京博物馆、笤帚苗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阿鲁召嘎查等地进行调研,详细的了解了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