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工作的公告


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按照“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相关要求,为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形成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长效工作机制,现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日—5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十四五”时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建立防止返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京蒙协作、消费帮扶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市扶贫办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市扶贫办在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

三、征集方式

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可通过市扶贫办“开门纳谏”服务热线(0476-8330149)、登录赤峰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留言、发送电子邮件(cffpbzhk@163.com)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四、办理反馈

市扶贫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研究提出针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采取适当方式向反映人进行反馈,并将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赤峰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