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风采
首页 > 驻村干部风采
【驻村事迹】|倾情奉献在希望的田野上----记巴彦琥硕镇中组村驻村工作队员 苏林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08


老周,肉羊养的不错呀”“这柿子秧应该掐尖了”“腿疼好多了吧,孩子最近回来了吗”,苏林在热情的和群众打招呼中,开始了一天的入户走访。

苏林,是巴彦琥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自20219月担任中组村驻村工作队员以来,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来,为全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NO.01

学无止境 提升服务能力

53岁的他,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法规,积极参加各级培训,仔细做好记录,闲暇时间就会翻一下笔记,掌握好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无论是对政策把握不准还是遇到工作难题,他总会与同事沟通,或者到镇里去当面请教、通过电话交流想法,寻求破解问题的办法。

NO.02

深入走访 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镇里工作31个年头的他,熟悉村情,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就走访了全村112257人,征求意见建议15条,为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他经常与百姓拉家常、讲政策,了解民情民意和实际需求,广泛宣传讲解教育、医疗、小额信贷等政策,让农户对乡村振兴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NO.03

履职尽责 提升工作质效

聚焦防返贫致贫监测,他一丝不苟,认真计算收支,详细了解“三不愁”“两保障”情况,谁患有慢性病、刚性支出较大、谁是突发严重困难户等情况,他了如指掌、如数家珍,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收入较2020年降低的脱贫户,有针对性的制定并落实帮扶措施,工作成效明显,群众收入明显增加。

NO.04

牢记初心 办好实事好事

具有农业站所多年工作经历的他,时常就出现在村里的蔬菜大棚内,手把手的进行技术指导,村民亲切的称其为“不请自来”免费的技术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和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在全员核酸中担负测温、登记工作。在房屋普查登记、反诈骗APP注册、防灾减灾等工作都有他的身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干赢得信任,用心用情践行着初心使命,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在希望的田野上谋划乡村全面振兴并收获着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