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风采
首页 > 驻村干部风采
驻村帮扶送温暖 真诚致谢送锦旗
作者: 来源: 翁牛特旗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22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基层驻村干部们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每时每刻都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根本宗旨。何其有幸,翁牛特旗毛山东乡苦力吐村第一书记王利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来自群众的赞许和肯定。一面锦旗,代表着对驻村工作的认可与鼓励,代表着群众回馈的笑容和赞许,这是对苦力吐村驻村工作队的最大鼓舞和支持。

张学明及弟弟张学峰是苦力吐村大西沟组村民。弟弟张学峰患有脑梗死且至今单身,一直没有经济来源,哥哥张学明长期在外务工,无法在身边照顾。苦力吐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利华在入户调查期间了解到张学峰的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关心照顾张学峰的责任。王利华书记不仅经常上门探望,询问张学峰的治疗情况及病情,在驻村工作期间,他还积极奔走、收集证明材料,帮助张学峰申请了低保、临时救助等补助,有效缓解了兄弟二人的经济困难。哥哥张学明春节回村看望弟弟张学峰期间,听弟弟说起这些事深受感动,多次打电话至苦力吐村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想要表达谢意,均被谢绝。3月10日,苦力吐村民张学明将绣着“为人民服务,为百姓排忧”字样的锦旗送到王利华手中,以表达对王利华书记的感激之情。张学明说:“对比王书记一直以来为我们做的实事、好事,一面锦旗根本不足以表达我们兄弟二人的感激之情,一直就想当面致谢,你们也不让,今天这面锦旗说什么也得收下了!”

自2021年王利华书记到苦力吐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他通过走访入户,积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心。在村工作期间,他曾多次协调派出单位——赤峰市公路管护与运输保障中心为苦力吐村改造街区公路、为大西沟硬化文化广场,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锦旗上真挚的言语,代表着苦力吐村村民对王利华书记驻村工作的由衷赞扬与肯定,更是对苦力吐村驻村工作队的认可。

这面锦旗,既是鼓励,也是动力。锦旗虽小,却承载着群众满满的期许。群众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毛山东乡全体驻村干部将以王利华书记为榜样,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