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风采
首页 > 驻村干部风采
【人勤春来早 驻村帮扶忙】系列活动之一:科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干部为民服务解忧
作者: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农民生产生活的科技文化内涵,坚定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推动实现乡村科技文化振兴,2月10日,赤峰市乡村振兴局、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市艺术剧院(乌兰牧骑)在喀喇沁旗西桥镇高营子村举办了“科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干部为民服务解忧”活动。科学家和艺术家们通过实用的科技培训和精彩的演出活动,宣传乡村振兴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训农民生产技能,做好春耕备耕指导,下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之年的先手棋。


活动中,赤峰市艺术剧院(赤峰市乌兰牧骑)的乌日琪琪格、乌云曹布道等艺术家献上了《等你在敖包》《把心交给你》《万马奔腾》《激情的安代》等节目,受到农民们的热烈欢迎。演出结束后,市驻村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明霞为村民宣讲解读了乡村振兴政策,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大豆食用豆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学超、兽医研究室副主任昭日格图培训了农民科学种养技术,鼓励高营子村农民努力学习科学种养技能,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明和道德素质,不但腰包要鼓起来,头脑更要丰富起来,携手共建新时代新农村美好未来。

随后,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大豆食用豆研究中心向农民们赠送了大豆、绿豆等高产优质农作物种子和科学种养手册,督促农民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赤峰市北融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农民赠送了优质牛羊饲料。赤峰市驻村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明霞、市派驻高营子村驻村干部李峰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送去关怀鼓励和新春祝福。



高营子村党支部书记杨金贵激动地说:“科学家和艺术家们冒着严寒来到我们村,为我们送上了科技文化盛宴,提高了村民们的思想认识和科学文化素养,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过上好日的信心,我们的心里都热乎乎的!感谢党的乡村振兴政策,感谢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的辛苦付出,我们一定会积极进取,踔厉奋发,携手走上新时代新农村发展之路!”


喀喇沁旗西桥镇党委书记安鹏举、副镇长李善武,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子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