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风采
首页 > 驻村干部风采
巩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发扬科研战线优良传统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5 11: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李峰在赤峰市发生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农牧局和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党委的指示,驻村工作期间协助村“两委”进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流调协查等工作,回到市区后放弃休息时间,即刻与所在社区对接,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工作中。



李峰在驻村期间发挥曾任农牧科学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的经验优势,一方面帮助当地农牧民发展产业,另一方面更是促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作用。在喀喇沁旗发生疫情后,他积极组织村“两委”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村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同时第一时间协调旗、镇两级防疫部门申请应急帐篷和防控物资,做好村民的居家隔离、生活保障和情绪安抚工作,确保了所驻村无疫情发生。



在周末回到市区后,他第一时间响应中共赤峰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立即与所在玉龙社区对接,投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中,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在社区外卖监督员、超市场所码监督员、巡视遣散员、敲门行动、居民排底统计、电话核查等志愿工作岗位上,始终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农牧科研战线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心系百姓的精神。

“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驻村干部李峰最常说的一句话。“我们作为农牧业战线的党员干部,是最了解老百姓实际情况的,是最体谅老百姓难处的,也是最关心老百姓生活的,我一定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巩固好基层疫情防控坚实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