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风采
首页 > 驻村干部风采
宁城县对驻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督查
作者: 来源: 宁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12 15:41

近日,宁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联合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16个镇乡街,对驻村干部在村在岗、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抽查督查。

此次督查,针对驻村干部“选派准不准、管理严不严、工作实不实、作用大不大”等内容,采取干部访谈、入户调查、查阅档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督查具体内容包括:在人员选派上,是否存在“人村不适”“选派不精”等问题;在管理考勤上,是否存在“宽松软”问题,工作队员是否存在“走读”“两头跑”等现象,驻村时间每月是否不少于20天;在工作履职上,是否存在入户走访不够、政策把握不准、解决问题不多、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督查组就有关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对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我学习,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切实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产业发展“指导员”,为民办事“服务员”和乡村治理“战斗员”;二是要坚持吃住在村、岗位到村,经常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进得群众门,为民办实事;三是要与村干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稳岗就业、乡村治理等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了驻村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执行力,为推动驻村帮扶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