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首页 > 新闻头条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孙绍骋作动员部署 车俊讲话 王莉霞主持 张延昆出席
作者: 来源: 奔腾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2 16:51

 4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作动员部署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车俊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小三出席。
 孙绍骋说,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保证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孙绍骋说,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科学统筹、把握节奏,推深做实重点任务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一是理论学习要走心入心,切实纯正学风,静下心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学出“真理的味道”、悟透“活的灵魂”,将其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简化形式,精准选题,深入调查,用心研究,搞好成果转化运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见行见效,紧扣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抓重点、攻难点、通卡点、破堵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问题来个“清仓大起底”,对整改中搞弄虚作假的“罪加一等”严肃处理。五是建章立制要管用有效,更加注重针对性和系统性,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孙绍骋说,全区各级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接受中央指导组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协作,自治区党委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搞好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五个方面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与自治区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自治区党委一定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履行好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紧紧聚焦主题不偏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努力使内蒙古主题教育能够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现职省级领导同志,退休省级老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组组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央驻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