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信息
首页 > 旗县信息
乡村振兴加速跑 | 喀喇沁旗:电商赋能 让土特产走上“云”销路
作者: 来源: 赤峰新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30 17:14



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喀喇沁旗启动实施乡村振兴电商孵化基地建设,通过推动电子商务与乡村产业加速融合,提高农产品上行能力,让土特产走上“云”销路。

它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新品种,同时也是咱们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品种之一。咱们这个赤松茸朵非常大,而且色泽艳丽,肉质非常细嫩。

在喀喇沁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孵化基地的直播间记者看到,新一期的林下经济产品专场直播正在进行中。

赤峰金钥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和平:我们从今年4月份开始推出林下经济的专场直播,销售的产品都是我们喀喇沁旗的特色林下作物,如赤松茸、羊肚菌、肉蘑、松蘑等多种产品。截至目前,共开播6场直播,累计线上线下销售200多单,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产业的增收。

为加快传统业态转型升级,增强城乡发展活力。2022年10月份,喀喇沁旗启动乡村振兴电商孵化基地建设项目,投入引导资金100万元,建设标准电商直播间16间,项目采取EPC模式,招商引进赤峰金钥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导运营,开设了以电商直播为主体涵盖大数据标注、移动客服、网游运营等多种业态的数字经济业务,预计2023年直播总营业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到2025年突破1亿元。项目于2023年4月份正式投入运营。

喀喇沁旗河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管理办公室主任 陈海超:依托基地开展直播业务,一方面我们要把喀喇沁旗的特色优质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另一方面,我们要深度融入全国的优质产品供应链,真正实现买全国、卖全国。我们利用河北街道的区域特点,我们大力发展直播小区、直播社区、直播庭院和直播村庄等多元直播平台,让直播经济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全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