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信息
首页 > 旗县信息
阿鲁科尔沁旗: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泽民一行到巴彦花镇调研草原生态保护和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 阿鲁尔沁旗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15


5月24日,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泽民一行到阿旗巴彦花镇调研草原生态保护和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阿旗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陪同。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在巴彦花镇政府,郭泽民一行召开全市草原生态保护暨推进草原畜牧业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全镇基本情况的汇报,通过与各村党支部书记逐一深度探讨,详细了解了草原生态保护和推进草原畜牧业工作中群众的需求、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就草原生态保护和推进草原畜牧业提出指导性意见。

郭泽民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草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上探索平衡,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二要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积极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由房前屋后“散养模式”向规模化、集约化养殖转变,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正增长。三要持续在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围绕种养殖结合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谋发展,将“三变”改革融入到良种繁育、饲草料加工、规模化养殖、市场销售等各环节,以种促养,以养带种,推动牧民增收,实现强村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