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信息
首页 > 旗县信息
巴林右旗举办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泉活水
作者: 来源: 巴林右旗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24 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着力提高基层领导干部政治修养、业务能力、综合素养,5月8日-5月20日,巴林右旗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分2期在赤峰举办,来自苏木镇街道、旗直机关的158名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和一线干部参加培训。

专家教授“齐”授课。邀请赤峰市委党校讲师和赤峰乡村振兴学院客座教授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采用“专题辅导+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对中国式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理论内容进行深入解读,确保此次培训能让学员们实实在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

实地考察“取”真经。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将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由理论转为实践,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前往喀喇沁旗、宁城县、松山区、红山区和翁牛特旗等地,就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民族团结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学习,为今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拓视野、理清思路。

观摩交流“集”智慧。坚持问题导向,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学员们秉承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的诚恳态度虚心学习,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的具体工作实际,与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这一命题,进行深入仔细的探讨,切实把观摩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既拓宽了工作思路,也激发了工作热情。让我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明确的计划和方向。”宝日勿苏镇乡村振兴办主任斯钦满都拉表示,下一步将总结此次学习到的经验做法,结合地区实际,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