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信息
首页 > 旗县信息
敖汉旗“三变”改革试点行政村举行了分红大会
作者: 来源: 敖汉旗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01

3月21日,敖汉旗四道湾子镇四德堂村、萨力巴乡老牛槽沟村、木头营子乡木头营子村分别举行了“三变”改革分红大会,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圣合出席大会并讲话。


“三变”改革唤醒了沉睡的资源性资产,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活力。目前,敖汉旗“三变”改革试点初显成效,在下一步“三变”改革的推进工作中,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继续稳扎稳打,让“三变”改革的硕果惠及千家万户。

木头营子村七组村民陈兴华介绍说,土地流转后省心也省力,给群众带来了增收。群众可以出去打点工或者去大棚干点零活,再增加一份收入,多挣一份钱,“三变”改革政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也实实在在得到了政府和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

张圣合指出,敖汉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三变”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农村牧区综合改革,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敖汉旗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思路,在全旗选取三个行政村作为试点,已经全面组建完毕并且正常运行。在土地股份合作社这项,全旗三个行政村有408户、1583人参社入股,流转土地10053亩,初次分红实现了461.3万元,可以说真正地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地细化工作措施、谋定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三变”改革工作在敖汉旗纵深、全面、深入开展,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