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信息
首页 > 旗县信息
敖汉旗全面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
作者: 来源: 敖汉旗融媒体中心稿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1 15:54

经过前期在部分乡镇试点推广,3月20日,旗委、旗政府召开全旗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会议暨业务培训会,通过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在全旗范围内,全面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圣合,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张启航出席会议。  

会议还邀请到中央党校徐祥临教授莅临现场授课,徐祥临教授以《构建新型合作经济体系,打造现代为农服务平台》为题对“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张圣合从推进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关键环节、凝聚合力三个方面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是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优化农业资源要素配置、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更好践行为农服务宗旨的客观需要。二是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扎实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好培育壮大实施载体、夯实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基础,延伸经营服务领域、拓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功能要素,发挥国资市场优势,提升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整体效能三方面工作。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聚起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突出目标导向,做好制度赋能。

张启航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凝聚发展共识,充分认识“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二要聚焦实体运行,积极培育“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运行的平台和载体。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建设工作提质扩面。

各乡镇苏木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嘎查村党支部书记;旗建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体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