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巴林右旗举行“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作者:王书城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9 15:46


12月9日,巴林右旗在巴彦虎硕镇四家村举行“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顾问卢水生、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贾文志、市民委副主任特木尔巴根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大会由宋勇副旗长主持召开,巴彦塔拉镇党委书记和四家村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卢水生教授和贾文志副局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宋勇旗长就巴林右旗“三变”改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贾文志指出,“三变改革”有利于助推镇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要深刻认识“三变改革”的内涵和意义,做到思想上遵循、理论上指导、实践上先行,全面深化“三变改革”。要迅速成立“三变改革”小组,落实专人负责,镇村干部要增强主体责任,群众要积极参与和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把“三变改革”抓到实处。

宋勇对巴林右旗开展“三变”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三变”。真正把“三变”改革作为壮大农村牧区产业发展的法宝,为农村牧区现代化开辟路径、提供动力。

二是务必突出重点,蹄疾步稳地抓“三变”。各试点苏木镇、试点村要成立专班,全面开展“三资”核查清理等工作,切实为三变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务必强化领导,凝聚合力抓“三变”。各试点镇村要将“三变”改革作为乡村振兴最重要的任务、最紧迫的工作,高位推进,高效推进。

卢水生教授围绕“什么是‘三变’改革、为什么‘三变’改革、怎么样‘三变’改革”等三方面内容,用生动的语言、开阔的视野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巴林右旗实际,认真分析了发展现状,明确开展“三变”改革的必要性、迫切性。并从实际操作的角度,帮助大家解答了“三变”改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巴林右旗“三变”改革工作提出了方案、明确了重心、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