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郭泽民到宁城县调研疫情状态下设施蔬菜销售情况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4 09:46

11月3日,赤峰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泽民到宁城县立志果蔬专业合作社调研蔬菜销售情况,强调要想方设法打开蔬菜销售的通道,减少疫情对销售的影响,增加脱贫人口和监测户的收入。



在存金沟乡赤峰乡村振兴京蒙协作服务协会蔬菜收购分拣车间,郭泽民详细询问黄瓜、辣椒和茄子的收购价格和北京市场价格,向收菜商了解疫情对蔬菜运输影响,他强调,保供企业要及时向市商务局申请办理“内蒙古自治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保证应季的蔬菜全部能够销售出去,收菜商要适当提高收购价格,保证种菜农民特别是脱贫人口的收入。在八里罕镇宁城县立志果蔬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种苗繁育基地种苗生产数量和品种、种苗销售覆盖的区域,赤峰地区种苗生产情况;在温室大棚内,现场查看了越冬黄瓜、羊肚菌种植情况,了解棚室建造价格和用水情况,询问每亩产量、预期效益、种植用工和脱贫人口务工、扶贫产业园区收益金上缴情况。他指出,赤峰市设施蔬菜产业种植面积大,品类齐全,是保供北京乃至全国的生产基地,在合作社发展种植基地的同时,要健全完善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帮扶成效。政府部门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要注重农产品销售交易市场的建设,广开渠道,广招天下客商,让种植户优质的蔬菜卖上好价钱,要充分“宁城宁果”这一区域公用品牌,提质增效,让老百姓受益。乡村振兴部门要向自然资源局争取乡村振兴用地指标,利用衔接资金建设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农产品交易市场,利用赤峰与北菜集团合作的契机,打造线上数字化交易平台,规范交易程序和手段。经纪人队伍进入市场合法合规交易,杜绝打白条、收菜不出价、排挤客商、垄断市场等损害种植户和收购商利益的行为。疫情期间,蔬菜外运受阻,销售不畅,经济人和收菜商要多让一些利润给种植户,保证农民种植的积极性。


宁城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焱飞、八里罕镇党委书记白振中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