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要闻
首页 > 乡村振兴要闻
赤峰市举行乡村振兴示范村帮扶团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54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创建,积极推动人才、金融和保险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5月7日,赤峰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帮扶团启动仪式在宁城县小城子镇举行。

帮扶团由市乡村振兴局牵头,市乡村振兴研究院、赤峰农行赤峰分行、中华财险赤峰中心支公司、中国电信赤峰分公司联合组建,是以乡镇为单位打造的,集科学技术、金融保险、数字信息、第一书记等高素质人才为一体的示范镇村帮扶队伍。在“三变”改革试点村和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创建过程中,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实际需求,致力于解决乡村人才紧缺、项目资金筹集难问题,补齐产业发展的风险保障短板,带动农牧民真正参与到农村牧区改革中,实现强村富民。

“向示范镇村选派帮扶团是我市创新乡村振兴组团式帮扶的新举措,小城子镇先行先试迈出了第一步,并将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推广。”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贾文志告诉记者,我市将用好“百名博士下基层”智库资源,开发推广针对性金融产品,拓展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发挥人才智力支撑和数字赋能作用,努力为乡村振兴示范镇村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