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要闻
首页 > 乡村振兴要闻
赤峰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系统调查研究启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7 09:02


为深入落实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科技支撑作用,4月25日下午,赤峰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系统调查研究启动会召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泽民,赤峰学院副校长布仁吉日嘎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研究院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各研究中心2023年项目课题研究方向。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各旗县区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赤峰市乡村振兴研究院主要负责人,赤峰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泽民指出,研究院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守牢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强农兴农初心使命,积极推动研究院科研力量、人才资源与各旗县区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需要相结合,让科研专家走下去,接地气,使研究院的项目课题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结合我市农牧业发展特点,谋划一批提质增效的项目课题,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布仁吉日嘎拉表示,赤峰学院作为乡村振兴研究院依托单位,要正视目前研究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整优化组织体系和考核机制,明确目标导向,聚焦优势方向,进一步做好研究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赤峰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各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主要项目课题进展情况。旗县区乡村振兴局领导根据当地乡村发展实际需求,就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