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要闻
首页 > 乡村振兴要闻
“三变改革”落地药乡,五大合作社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喀喇沁融媒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05

(通讯员 冯飞) 3月25日上午,“三变改革”暨五大合作社揭牌仪式在牛家营子镇牛家营子村举行。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泽民,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梦虹,副旗长比其格图出席;牛家营子镇、旗农牧局、旗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牛家营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劳务、土地、股份经济、置业、旅游等五大合作社成立大会,全体入社股东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合作社章程和各项制度,出席大会的市、旗领导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今年牛家营子镇将围绕中药材(蒙药材)产业发展精准布局,其中总投资16亿元的内蒙古中药材(蒙药材)标准化生态产业园一期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建设项目,预计下半年将投入使用。同时还将成立中药材(蒙药材)产业协会,以五大合作社为抓手,以中药材(蒙药材)标准化生态产业园区为依托,辐射带动全旗其他17个村,力争建立集种子种苗、种植基地、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休闲旅游、康养保健等一、二、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示范模式,努力把牛家营子地区打造成为蒙东地区乃至我国北方地区中药材(蒙药材)集散地和产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