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要闻
首页 > 乡村振兴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线上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健康赤峰快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4 09:01

2022年12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卫生健康系统迎接考核评估准备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成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常春传达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估工作方案》精神,明确了今年的评估时间、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和结果运用等。


基层卫生健康科组织开展了后评估准备工作培训,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方面要求进行了逐一讲解。对评估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基本医疗有保障、先诊后付费、大病集中救治、三级医院对口帮扶、重点人员监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安排各旗县区按照清单准备相关材料,并对入户调查问卷内容进行了讲解。


刘成赋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二年,也是我们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3部委工作安排,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政策顶层设计的关键之年。他强调各地区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重视起来。他要求各地区要突出重点,精准聚焦后评估准备工作,要充分调动人员力量,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分工,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健委主任、分管副主任,办公室、基层科、医政科、疾控科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卫健委主任、分管副主任、负责乡村振兴工作有关股室负责人,旗县区医院、中蒙医院负责人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