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赤峰行动 | 市乡村振兴局:谋思路 打基础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 来源: 赤峰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2 17:32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头雁,市乡村振兴局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基层解难题,探索发展新途径,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开展谋思路、打基础。


这里是翁牛特旗五分地镇巴达营子村,一大早,村民崔久刚的家里便来了客人。他们是市乡村振兴局的工作人员,来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有关政策。

翁牛特旗五分地镇巴达营子村村民 崔久刚:讲老百姓怎么生活富裕,让你怎么发家致富。太有启发了,现在像我们每年的收入,经济条件比往年强百倍,翻好几番。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乡村振兴系统500多名工作人员,4000多名驻村干部深入农村牧区,实地了解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情况,和农牧民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及时掌握客观情况和农牧民所需所想。

市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科科长 季伟达:在户里重点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重点查看指导旗县区还有嘎查村的干部,推动落实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一些措施。同时了解老百姓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包括群众家的困难、嘎查村的困难,然后集中给予解决或解答。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号角。市乡村振兴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发动、依靠、团结群众,建立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局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王铁:市乡村振兴局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进村入户,谈收入、解难题、谋项目、话振兴。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